close

我喜歡養花種果。




當然,所謂花花世界不完全是指這種花。

鄉下長大,從小赤足在田野間玩耍,對於這片土地有難以言喻的情感,農家小孩每天的遊樂場就是稻田菜圃,聞的盡是泥土香,環境讓我喜歡這種由大自然舖成的畫,從小時的田園生活轉變為花果世界,我想有一部份一定是遺傳。

養花的過程有如照顧小孩,需要用心付出、觀察、除草、除蟲、施肥、修剪、換盆、還要注意它的健康狀況,發芽是植物帶給人一種好心情的開始,成長茁壯,含苞開花,結果。我喜歡這樣一路觀察它生長的變化,欣賞自己親手栽種的花,是一種喜悅一種閒適和小小的成就感。

印象中很久以前曾種過玫瑰,很多花果在當年搬家時都留在後院,後來再也沒種過,一次同事剪了她的玫瑰到公司插,看著那美美的花又興起我的念頭,要了粉紅和黃色,分別在不同時間拿到,粉紅的一天天長大黃色扦插一段時間也發起芽,連下幾天雨水份過多,慘了!已無法挽救發黑離我而去,有點懊惱!自己的疏忽。

兩天後火球小苗來我家,讓我想起這個標題,來來又去去,人生不也是這樣,這花花世界與那花花世界,皆然...

有時總會想起那些曾經在生命過程中留下足跡的朋友,有的不知為何?有的為了一點點莫名其妙的原因漸漸失去連繫,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,那曾經的烙印還在心裡。

緣盡了 淡了 散了 斷了

不知此時你在哪裡?  總是會想起你   我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