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夏天到了,我討厭夏天~~~~

悶熱的天氣,流不停的汗,回到沒冷氣的屋內,風扇吹了一整夜還是熱空氣,想出去走走,但每個禮拜僅有一天休假能上哪兒去?


升職卻也是壓力的開始,並背負著使命,上司明白告訴我,如果不成功不只我個人,其他人也無法再升,只能竭盡所能但別把我當超人,你老說我不是人但我也不是神,只是普通人而已,我想放鬆、放空,雖然走得不遠還是讓心出去飛一下~~

有段時間沒去姐姐家,很想看看三個小蘿蔔頭,於是臨時成行,禮拜六整理簡單的行囊,下班後直接出發,白天時還很悶熱,傍晚天有點陰,開始想--命中缺水的我該不會這麼帶塞出門就下雨,還好只是多想。

不喜歡等車那種無法掌控時間的走法,走自己想走的路線,經河濱公園→關渡大橋→大度路一小時車程,呵!有點捨近求遠,但騎車吹著涼涼的風很舒服,到時天還未暗卻不確定該走哪條巷子?看我有多久沒去了。記得姐說很多條巷子都是通的,附近的那家便利商店好像是7-11才對,而我眼前這家是全家,只好再轉回大馬路想了想是隔壁這條嗎?走看看好了,騎到巷尾,嘿!還差點走過頭,沒人發現我這路癡還在外面轉了好幾分鐘。

每天這時間就要上網看看,沒帶NB只有跟外甥借電腦,只上了幾分鐘便在催促,匆匆打了幾行字,還來不及順一下內容只得歸還。也許是我的到訪,兩人邊聊邊準備晚餐,到開飯時已經8點了,姐夫唸著這麼晚才吃飯,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,打擾了。吃飽後休息一會兒,姐帶著我去逛夜市,騎著我的車,平常自己騎車有操控方向的自由和自在,換坐在後座卻有點沒安全感。我想,搭捷運能到就不要坐小黃,騎機車方便就不搭捷運,每次來都帶著我坐小黃,太破費了。

夜市當然越晚人越多,人擠人走馬看花,其實賣的東西大同小異。姐說「還好妳來才能出來多逛逛」,言談中似乎隱約透露著--為人母後失去一些些自由的小無奈。東看看西逛逛,她推薦我吃黑香腸,甜甜的其實不是我喜歡的口味,不太好吃也沒關係還是將它吃光光。重要的是姐妹倆很久沒有這樣出來走走。走著走著開始研究起前面的人髮型怎麼弄的,這可是她很感興趣的,曾聽她說小學時留了一頭長髮,每天總是自己編好辮子才去上學。因為我們差了很多歲,所以這件事我是毫無印象,但從往後愛弄頭髮、愛買髮飾,我相信這興趣是從小就有的,相較於我的隨性常是馬尾就搞定。

逛累了天又熱,坐下歇歇腳吃碗豆花,對坐著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,想到往事,這應該是她結婚後,13年來我們第一次這樣--只有兩個人,坐著吃點東西。逛呀逛不知不覺12點多了,該回家囉!姐因安全帽前面那塊有些鬆脫將它拆下,然後就這樣戴上,騎著騎著她不時回過頭講話,我才發現到這滑稽的畫面,小呆瓜頭出現,她一面講,後座的我只有無法控制的抖動身體,很想叫她不要再回頭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喔!笑到肚子痛。沒想到平常正經八百的人也這麼搞笑,後來她也被我傳染了,就這樣兩人一路笑回家...

我這人有怪癖會認床,太軟的床不習慣,還是打地舖木質地板和我的和式木板通舖比較像,隔天禮拜天不用上課,小朋友都還不想睡,娟娟總要人陪她邊說話才肯睡,她說:「我不要長大,為什麼要讀書?壓力好大喔!為什麼要考試?沒考90分就要被打。」天啊!才小四就這麼想,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,還是教育制度出了什麼問題。換成是我,在她這個年紀時哪懂什麼叫「壓力」,分數當然不代表全部,好成績也不會和成就成正比,我就是個 活生生的例子。

一般人休假日多是睡到自然醒,我習慣早起又怕吵到他們, 因為這門的聲音有點大,只好多躺一會兒,直到聽見有人起來。用完早餐,珊珊想去公園玩,結果其餘兩個一個還沒刷牙、一個還沒吃早餐都要跟,現在他們夠大了,姐也放心。帶著三個小朋友,由他們領路來到附近的公園,來這兒運動的多是老先生老太太,看著小朋友玩著簡單的運動設施,公園裡雖然有風,走了一段路還是覺得熱,想早點離開,卻聽見珊珊大叫「有松鼠!」,抬頭一看黑黑小小的身影直往大樹上爬,據她說來這裡很多次,這可是第一次看到,這麼說來我很幸運喔!松鼠啊不太記得小時候是否看過,也許有,果子貍就常見,鄰居叔公常抓了賣,所以印象就深了。小孩子一出門就像脫韁野馬,我得控制好時間帶他們回家。

姐原本還將帶我去逛什麼商城,臨時走另 一條路線,就這樣她第一次騎車上不遠處的陽明山,硫磺味越來越濃,我把它想成是蛋白,真的滿像的,只騎著繞一繞沒久留,還要再去市場買菜,這一趟兩人又逛久了,回家免不了又...還好中午吃水餃不需花太多時間。

小朋友就只想看卡通,佔著電視,下午沒出去也無法看電視,姐夫突然想到他的冰塔遊戲,到了一個關卡一直無法破,這遊戲我一開始連過19關就不想再玩,不太容易沉迷於這種電腦遊戲,姐夫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對遊戲上癮的人,沒想到他那麼喜歡,第38關剛好是我的倍數關卡,找我幫忙破解,不太有信心耶!動腦時間到了,推測各種可能的路線,居然真的做到了,花不到幾分鐘就過了,出乎意料破了他許久解不出的題,現在忘了說了什麼?只記得姐夫拍拍我的肩,是一種肯定加謝意,原來腦筋還夠清楚、冷靜,幫了你我也很開心呀!

只一天的出走,心裡還掛著昨天剛開的玫瑰,不知道又變成什麼樣子,想回家。謝謝陪我四處走走看看,這絕對是有幫助的,略為放鬆心情,好多了!

總是很羨慕有的人可以放下工作或辭去工作,毅然決然去遠遊,這需要決心和勇氣吧!我無法放下所以得不到更多,只有騙自己--不管距離遠近都是一段旅程,短暫也好,只要有想飛的心情。

下一站去哪兒呢?我得再想一想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