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 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粉紅少女

一看背景就知道,這不是我的陽台。這是同事的家。

這位同事大家都稱她「種花達人」,只要有植物方面的問題問她就對了,從她那裡多認識了好多花,也收到她慷慨相送的許多花苗,少說有一、二十盆。她是樂於分享的愛花人,每有花開便會出現在休息室的桌上,然後我總好奇的東問西問,常和她聊花草讓人戲稱我們兩個是「花痴」,對於她的花園可是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參觀,但她總以家裡很亂回應,每天上下班總會經過她家,常只能從大馬路望向她家陽台、窗台。前不久公司聚餐,幾位同事以她家為集合待車點還順參觀花園,當天須上班以公司為出發點的我必然缺席,後來詢問過後她大方的表示禮拜天都可以去,於是依約在週日休息時去拜訪。

在這之前差點要臨時變卦,三月有具吸引力的櫻花,想去淡水,其實已經走了一段路了,但看起來天陰陰的又回頭走,改到酒廠逛逛後下午才去同事家賞花。

乳斑

 

勳章菊

山素英

蔓性吊鐘花

  

瑪格麗特

提燈花

同事種的可真不少,二樓、三樓、頂樓都有,但許多花似乎並非花期,當天開花的沒幾種所以拍得不多,這次拍的花都是自己未種過的。賞完花還玩了一會兒wii,對我來說是新鮮事。

她曾說她喜歡種花,還有...老公都會幫她澆花。他們可是少見的好脾氣兩人又興趣相同,真好。

我想說能認識妳,真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