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、38、39、40.....心血來潮數著小花園的花數,點了點竟已超過四十盆,原本打算控制好數量以免日後搬遷困難或難割捨,卻又因身旁花同事的慷慨相贈而一盆盆帶回家,因此花數有增無減,而且多了許多從前未曾種過的花,當然全都是來自同事的免費花苗。



**

最近小花園挺熱鬧,花兒有粉(九重葛)、有藍(藍雪花)、有白(桂花)、有紫(小天使)、有橙(迷玫)、也有紅(夢幻草),讓人深刻感受到春天的訊息,休息已久彷彿經過冬眠的紅棗樹也一一冒出芽,並且在每個葉片的根部開出一朵朵小花,看來這次結果不少,真慶幸當時變成枯樹狀沒衝動的將它鋸掉放棄,現在身旁又多了三株紅棗苗,同時間探出頭來卻成長得差異甚大,差別只在生長在不同的盆中,同樣的環境相同的照顧方式真不解為何會這麼的不同,真是「平平十六歲,體格哪ㄟ差這麼多?」。





一週來新同學報到---

4月30日 夢幻草
5月4日 玫瑰鳳仙
5月7日 龍頭花、薰衣草
5月12日 玫瑰鳳仙2(粉)

    玫瑰鳳仙

除了夢幻草已開花其餘皆是小苗,都是利用扦插方式,其中龍頭花是在前幾天才第一次看到,「要不要種?」同事問,就這樣又附贈了薰衣草,常有免費新花苗可拿,這一週算是進住比較多的,當然全要感謝同事的分享。

 蜀葵







同事說愛花的人不會變壞,我覺得愛花的人大部份也都很善良,就如她,只要有花開就帶到公司瓶插和大家共賞,有趣的是只要我一踏進休息室她就急著為我介紹花名,因為她知道我這好奇寶寶又會問,不等我開口就先介紹了,公司門口空地也特別帶種子來種現在門外種的是蜀葵,說到這許多花種真是汗顏,若不是有她樂於分享熱心介紹,還真是認識不多,也才有機會見到這麼多從前沒看過的花進而擁有它們。

 天竺葵

   蛇目菊

若說工作一成不變讓人時有倦怠,那麼能每天看到不同的花出現在桌前,或許也是喜歡上班的動力之一吧,總覺得花能帶給人好心情,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過主觀,不管如何園丁肯定已深深愛上它們成為生活的一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