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宣佈提前結束工讀生的打工日子後,心裡真不希望這天這麼早到,但它還是來了就在今天,最後一天。

進到休息室有人先到已在吃早餐,我總覺他們有時天真可愛,有時又像個小大人,我完全感覺不出來接下來會有什麼事發生,最後一天還是有人姍姍來遲,在最後一秒踏進門來。

在我心裡有點小小的感傷,想多看看他們燦爛的笑臉,但卻很不巧這幾天的工作幾乎不在同一線,我喜歡他們帶來的歡樂氣氛,雖然年輕人有時免不了愛玩打打鬧鬧但無傷大雅,在要求速度和無聊的制式動作之間工作努力,對這幾個小朋友來說真覺難得,再要他們不說話我看肯定會得內傷,我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偶有其他同事發出抗議之聲,別了,別給我壓力也別想對他們壓抑,自始至終我是和他們站在同一邊,或許也因如此感覺得出他們對我有一份不同於其他阿姨的尊重,有代溝嗎?好像還好耶!

一早突然有人告訴我買了個小乳酪蛋糕要給我,難怪昨天閒聊時問我喜不喜歡吃蛋糕?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嗎?有一家店賣的蛋糕很好吃...我沒請妳倒讓妳破費真覺過意不去,妳總是想得太多我怎麼會嫌妳的蛋糕小而忘了呢?我感受到妳的心意,我厚著臉皮收下囉!謝謝妳(tin)。





今天主管忙著準備好料的,休息時間一到我也好奇的湊近瞧瞧,而後一如往常到休息室準備拿杯子喝水,一打開櫃子一時之間還以為開錯了,怎麼裡面多了個東西,看到上面貼了張小紙條,會心一笑,原來是幾個小女生準備的,而妳們在旁邊看到我一臉狐疑後又轉為驚喜也笑開來,很有心也很頑皮喔!早上還完全不動聲色,對我來說小蛋糕在其次更喜歡這小紙條上的字,被妳們貼心的小動作嚇到,我真的很感動,在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為我製造這個小驚喜,這紙條我會好好留著,謝謝妳們!!(sister&kiki)





難怪人家都說要生女兒,女孩子比較貼心,想都沒想到這四個小女生會送我小謝禮,除了感動也感到很不好意思,我只做我該做的,照顧嗎?談不上啦!只是妳們不嫌棄我這個阿姨吧!晚上看到有人又在網誌上寫下感言,呵呵!戲謔的口吻看得我笑到肚子痛,別再誇了不然我會越來越想妳們。

不到兩個月的相處,很高興認識妳們,彷彿又看見自己二十歲那年,有著理想志向單純快樂的學生模樣,希望妳們開學後一切都好,生活更加充實與快樂,祝福妳們!

謝謝妳們,妳們的心意我全收下,在心裡,滿滿的...


8/27後記

今早打開才知裡面是三個小蛋糕,難怪妳說大餐加四個蛋糕,我終於懂了。草莓的酸酸的像和妳們分開後的心情;水果的甜甜的像妳們的笑容so sweet甜在心;巧克力的苦就像我們在工作中一起經歷的苦。只是我不知道在盒裡是三個小蛋糕,一路搖晃加上提時也沒注意就變得有些不成形了,但真好吃,明天還要將另一個帶回來,看來我又要增加不少熱量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