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上聚光燈在表演者身上,觀眾聚精會神的觀賞,視線隨著主角移動,情緒因劇情變化而起伏,台下的掌聲是給台上認真的表演者最好的鼓勵,但再好的戲終須落幕總要散場。

時間過得真快兩個月就快過去了,最近工作量變少,主管在今天告知工讀生們,在禮拜六結束這次的打工生活,提前畢業。

短暫的緣份即將劃下句點,看這群年輕學子青春洋溢,說說笑笑聊不完的學校生活、共同話題,說真的都感染了他們的青春氣息,頓時覺得自己也變年輕了。又懷疑我謊報年齡,但只有人會少報沒有人會多報說自己老吧?無論如何謝謝你們一張張甜甜的小嘴,說我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,說我看起來太年輕啊?!別說妳會錯亂,被妳們左一聲姐右一聲姐的叫,我也要錯亂了,對我這理應稱為「姨」字輩的人來說,別給太多讚美喔!我怕我會高興過頭而忘了自己幾歲了。

事實上因他們的加入,工作環境變熱鬧,充滿朝氣,這是這批生力軍帶給我們的,前一陣子主管突然下了道禁語令,我仍覺得對工讀生不需如此嚴苛,只要不影響進度聊聊天沒什麼大礙,沒遵循主管的意思為的是讓大家有個愉快的工作環境,雖然工作內容有些乏味,但還是要開開心心的來打工,我也年輕過當然要以同理心看待,什麼要求規定就拋到九霄雲外。

有時聽這些年輕人聊天很有意思,從生死到宗教由印度到西藏,手上忙著工作靜靜的聽他們對談,一張張稚氣的臉很難想像會出現這些話題,突然覺得書唸得多果然還是不一樣而覺有點汗顏,連布達拉宮都想不起來,連什麼牡丹亭的作者也不知道。

這個暑假和這些小朋友有緣相識、共事,不知道他們打工後的感想是什麼?我曾叨叨唸告訴他們體驗工作的辛勞後還是要好好唸書,才不會像我們只能靠勞力辛苦賺錢,好好把握現階段的校園生活和學生身份、規劃未來,也不知是否有人有同樣的想法。聽說工讀生走後下週又有幾個新人要來,身旁總是這樣來來去去,實際上還是有那麼點捨不得呢!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配合、合作和帶來愉快的工作氣氛。

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,人與人之間緣份或長或短相聚又分離,散場後總有些落寞,熱鬧過後的空和一時的不適應。

生命不也是如此,生生死死,只是要看淡、看透很難,但最後終須謝幕、散場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