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不要一起去游泳啊?」但我是隻旱鴨子啊!夏天玩玩水真是個好活動,但真要我下水,恐怕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克服。

有沒有人心中是毫無恐懼沒有感害怕的東西?

不知那年幾歲只記得還很小,颱風過後和哥哥到已被大水沖斷橋樑的河邊玩耍,帶點探險的刺激感,想在河邊尋找由上游沖下來的寶,河水十分湍急,沒想到哥哥的一個惡作劇,差點讓我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。

站在河邊的斷橋石塊上原本是對站著,不知怎的他突如其來的故意嚇唬,讓背對著河的我失足跌落,河水很深很急,雖不記得是幾歲那年,但在水裡那短短幾秒直到現在仍清楚記得,更慘的是那是個漩渦,一沉入腳踩不到底,眼前只有一圈圈圍著轉的水漩,身體似乎就這樣不聽使喚的跟著轉,也不知過了幾秒幸好沒有一下被捲入深處,也許是人有求生的本能手會不斷的往上掙扎載浮載沉,就在此時看見有一隻手迅速用力將我往上拉,脫離吃水旋轉的恐怖水世界,這雙救命的手是姐姐。

在我們家爸媽是不體罰的幾近放任,那應該是我印象中哥哥被打得最慘的一次,我坐在大灶前烤著爐火,全身濕不只因河水還有淚水,和不斷發抖的身體,是冷加驚嚇的顫抖。這是小時候的一次恐怖經歷,往後卻也因此對水產生恐懼。

玩玩水還可以要下水游真的沒辦法,游泳可以使身體各部位得到舒展,增強肺活量,是個很好的運動,也很羨慕能在水中自在悠游的人,但我卻也只能羨慕而已。我想這是一個陰影直到現在一直都在。

水中的漩渦,就像有時看不清問題一直深陷其中迴旋,當在漩渦時需要有人伸手拉一把才能脫離險境,漩渦中的人看不見自己,在外面的人可要在適當時機及時伸出手,有時它是種困境但有時可是攸關性命。

一件童年往事,一次有關生死的記憶,印象最深的那雙手救了我,讓我繼續在這個世界看見和感受,不可能忘記永遠心存感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