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芝麻開門!芝麻開門!可惜我並沒有超能力,開門這件平時再普通的動作,今天卻成難事。

中午休息時間一如往常回家,總在快到時先按下遙控器按鈕,奇怪今天怎麼按都不理我,沒反應,先懷疑是不是搖控器電池沒電了,但按下時紅燈仍會亮,心想該不會鐵捲門像上一次不受控制壞了,那就糟了,烈日當空又急又熱,試了幾分鐘還是沒法開,望著一動也不動的門真是無奈,竟會被關在門外。

還是趕緊去換電池,心急又沒戴錶追著時間跑,感覺怎麼路上車子速度都變慢,還一直碰到紅燈,換好再折返,心中暗暗祈禱希望這次能開才好,這麼來回跑已經熱到快受不了,我按按按怎麼還是沒反應,看看附近鄰居大門深鎖,今天是休假日,可能大部份的人都去玩了吧!如果有梯子也許還能進得去,但想歸想一時根本找不著,誰叫我又將側邊的小門上了鎖,連從這裡進去的可能也沒有,這麼一折騰也不知道時間只好先回公司。

跑來趕去又熱又渴,午餐也不想吃了,想不透早上還能開為什麼中午就不行,突發狀況覺得有點心煩,見到同事忍不住吐吐苦水,她倒給了我一個完全沒想到的答案,她聽她先生說我家這一區今天停電,是喔?!我怎麼完全狀況外,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不用煩惱了。

經過這事心情受影響,一下午不大想說話,擔心如果是其他狀況不就非得要破壞,想回家偏又進不了,希望真如同事所說是停電的關係,下班返家又怕中午的傻眼事重演,小心的按下遙控器按鈕,不動,解鎖再按,終於看到鐵捲門帶著平常的嘎嘎聲緩緩上升,喔!第一次看到門打開有開心的感覺哩,心中一顆大石落下,可以回家了。

幸好只是虛驚一場,從這件事發現有時不要太早下定論或嚇自己,因為總還有不同的可能會發生。另,想到那鎖店老闆娘,居然騙我電池沒電換了新的給我,難道生意人就是只有「利」字當頭,算了!50元算買了個教訓。也許我們上鎖的動作無法有效防小人,卻鎖住了自己,就如那側門讓我有家歸不得。

還好同事告訴我停電的事,不然就要直接找人來開那可就糗了,關門開門平常再簡單不過的事,沒想到有天卻拿它沒輒,還好一切只是個烏龍事件,由無奈到真相大白,哈!
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