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張保證書因後續的變化,拖了快一個禮拜還沒交,主管幾乎每天問,催促著這禮拜要交,其實並不想因自己的事而讓人為難,麻煩別人真覺過意不去,昨天天氣還不錯趕緊聯絡,下班後直接過去。

每一工作結束,必要填寫工單和多樣庫存,有時利用休息時間,有時只能晚點下班,昨天還好有充裕的時間在下班鐘響前完成,我要趕時間,打算速去速回,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等於來回要兩個多小時,因為天氣好天色還未暗,看著紅紅的落日,大大的太陽緩緩西下,似乎已很久沒有看見這般景色。

到達時姐姐已在準備晚餐,我想將拜託她幫忙的事完成後就立刻回家,但他們怕我晚上視線不良騎車危險,留我過夜,今天一早再走,雖然是大禮拜但還是得上班。

其實剛下班時都是感覺最累的時候,後來想想這樣應該也行,還是多休息一下,反正天很早就亮了,吃完飯本想向外甥借電腦,但速度超慢於是放棄,姐夫又要我動腦破冰塔,現在第43關,實在是無心挑戰,加上頭有點沉只想休息,腦子完全不想動,看他對我甚有信心,但我知道自己此刻的狀況根本不行。

有的人喝了酒話就多,聽著姐夫滔滔不絕的說,我只有頻頻點頭,客廳裡香的煙加香菸的煙,薰得我眼睛痠澀有點睜不開,菸一根接一根,極討厭二手菸的我也不能說什麼,時間一下到了11點了話題還沒完,幸好姐解圍得以脫身,12點了該睡了,一早還要趕回來上班。

很淺眠,三點後幾乎每隔一小時醒來一次,預計五點半出發,大家都還在睡只有靜悄悄的離開,帶上門,清晨風有點大車不太多,行經那座紅色大橋昨天的惡夢又來了,河水臭氣沖天,雖然戴著口罩還是覺得惡臭難耐,下了橋看看鐘5點36分,車少一路順暢應該可以提早到家。

一邊騎一邊思緒亂飄,途中有隻大鳥不知名為何,像是陪著我飛在我身旁,跟了我一小段路。眼看快到家了,此時太陽已露出臉來。 

一小時就到家了,終於完成一件懸著的事,輕鬆。

不到一日的匆匆之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