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囊方能致遠 , 淨心方能行久

     

下雪囉!是夏雪喔!

藍藍雪花飄啊飄,今天綠園多了個新成員,她叫藍雪花。還是同一個同事給的,冒出許多藍色小花,可愛極了~~

今天的我有點散,出門前一看鐘啥咪已經45分了,守時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,平時40分出門今天怎麼那麼會摸,這樣哪像四、五點起床的人,還好低空飛過10分鐘到達先刷卡再停車,一進休息室就接到同事送上的藍雪花,喔!真是個有求必應的大好人。午休時換完衣服就想走了,還是她提醒我,對喔我竟忘了中午要帶花回家,忙完工作就什麼都忘光光啦。

淡藍色的花,在夏天看起來真是清爽舒服,咦?現在到底算是夏天還是秋天啊,立秋剛過耶,不管啦反正很喜歡就是了,現在她還只是棵小苗花也較小,長大後應該會更美才對。



仔細看她的小盆子,旁邊還多了好幾棵更小的小花苗,本以為同是藍雪花,求證於同事,其實是另一種花叫夏堇,哈!意外的發現,一次拿到兩種從沒種過的小花苗,真是太好了。



受颱風影響風勢有點強,考慮著該不該將她拿到室外,但聽說她非常喜歡陽光,如果被我這麼放在室內,我想她應該會很難適應新環境吧!我不想再成為罪人,像上次紫芳草一樣變得醜醜的,有些花天生就有向陽(光)性,很像人喜歡晴天陽光普照的天氣,就讓她在自然的環境下生活,適應了便有抵抗力然後好好長大。

有一說法,為了讓九重葛開出更多的花,要讓它的土壤乾一點,它便會開始努力開花,是因環境的惡劣而比平常更努力,在逆境中成長?還是覺得生命將盡,在最後要更加燦爛?一直覺得這些花的世界很像人生,人何嘗不是應該如此。有點離題了,只是有感而發而已。




創作者介紹

生活。調色

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emily728
  • 夏雪,藍雪花<br />
    <br />
    嗯,真會取名
  • lyf821
  • 下雪=夏雪囉...<br />
    藍雪花<br />
    我也很喜歡她的名字<br />
    藍雪花和藍星花差一個字<br />
    還是覺得這個看起來優雅多了<br />
    呵呵<br />
    我又開始偏心了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