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無名寫網誌不知不覺到了第一百天。

一百天根本不算長,因為發現有人網誌上的文章從十多年前就有了,當然最早的很可能是新聞台什麼之類的之後再搬過來,有時想為什麼能有那種持續寫網誌的動力和毅力,而自己在這短短三個多月中已不只一次想打退堂鼓。

這是我的第二個部落格,至於第一個現在是空的,一開始想換來這裡只是為了可以在別人的網誌上留悄悄話,有時有些話只想讓格主看到就好,哈!我就是那麼奇怪的人,雖然常逛別人家但極少現身,她應該是我想開始認真寫網誌的那份動力,我想用網路來做記錄應該也滿有趣的,於是我這個電腦白痴開始了在無名的生活。

過來之後發現到不管是功能或變化,都算比其他的網站提供的空間來得好,我開始為了寫網誌更加留意生活中發生的點滴或瑣事,想記錄下來想寫的東西覺得還真不少,有時腦筋會怪怪的啪啦啪啦跑出一堆詞句來,我想我可能中毒了吧!是中了文字的毒,還是中了網毒?當然大部份時間想寫時腦袋一堆漿糊,半天擠不出一個字來。

當然網誌不一定就是記錄生活,看著各家的網誌我終於知道,自己的眼界一直如坐井觀天的井底蛙,其中臥虎藏龍,高手好寫手還真不少,習慣潛水來無影去無蹤,只在極少數人家留下足跡,在部落格這個另一種文字世界裡,一個我從前未曾接觸過的地方,妳帶領我讓我漸漸喜歡上它也開始喜歡寫,雖然寫得沒什麼內容也不怎麼好,我還是持續的寫下去,因為這就只是自己的生活記錄而已。

雖然一開始我的確不只是為自己而寫,是妳讓我多了那份動力,其實我真的喜歡這樣另一種互動方式,只是後來我竟不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妳說得沒錯我由期待變成了失落,心想怎麼了?!也許就因為我們是不同階層身份背景的人吧!但有時過多堅持也可能錯失些什麼。過份期待過份認真只因太過在乎,或許妳偶爾還會上來只是我不知道,也可能妳根本不會想再來這麼無趣的地方,但都沒有關係。

不管如何謝謝妳曾經那麼捧場,我沒忘妳給的忠告,『莫忘初衷』,現在我好多了,我想我已經調整好自己,凡事應該看淡,「淡」當火太烈時還是需要用水稍微澆一下,冷靜處理情緒,若因我的習慣造成別人的不舒服,這真非我所願,淡淡的就好我這樣告訴自己。

在無名寫網誌,改掉以前只有簡單文字的方式,頻繁使用數位相機,愛上用它來記錄我的花花草草,以前上攝影課都沒那麼認真和來得勤,我想以花記事也是一種方式。

電腦對我來說原本只是查資料的工具,很少用來寫東西,從一開始竟不知句號從哪兒打,也不懂css是什麼東西,完全的門外漢初級生,這也是一個我從前不曾接觸的世界,現在也可以從改版面發現到一些樂趣,也越學越多雖然還不精就是了。

我知道當完全不想踏出第一步,就不可能會有接下來學習的過程和機會,現在我不僅跨出第一步還越走越遠,我希望自己能走得更穩更長更寬廣。

謝謝曾經路過此地的朋友和專程過來探訪的你。

記於無名第一百天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