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第一朵五十餘天後的今天,再度看見花苞的蹤跡,雖然隔得有點久,這發現還是覺有點意外的小驚喜。

幾天前看見她冒出的新芽不斷的長著,葉子由紅轉綠越來越多,但頂端看起來似乎被什麼東西給包住無法伸展,下意識的直接用手碰了碰,天啊!裡面居然藏了一條綠色小蟲,而現在就在我手中這帶著牽絲的嫩葉上,我只能讓你歸天了,對這種軟體動物感到有點小害怕,但為了我的戴安娜也只好閉眼忍住,唉唷喂呀!

今早再度探看,哈!頂端出現個小東西了,這間隔還真有點久,看來我是個不夠用心的園丁,看妳的玫瑰不斷開著,我的第二朵現在才來報到,但這次可以肯定今天是第一天啦!


沒有花心思特別照顧,她依然一天天努力長著,然後又再次帶給我驚喜,生活不就是這樣,因為難得所以更顯珍貴,沒有當初的期待看起來還是那麼可愛,我真的會偏心嗎?可能有一點但差別應該不大,因為有上一次的觀察心得,這次便不會有過多的期待和患得患失了。

夏日的陽光下即將又有一朵玫瑰花,我只想補上回沒有補捉到最美花開的小遺憾,這次我不會再錯過了,戴安娜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