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人之間有一種奇妙的緣份。

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會有所謂的眼緣,很奇怪就會有磁場相近的感覺,而有的人就算處得再久還是不得你緣,兩個人為什麼會成為朋友?對方定有些吸引你的特質,當然這在初見面時看不到。

一位同事剛進來時我帶的,同姓是第一個共同點,後來發現她還去學工筆畫,欣賞過幾次畫工很細,完全符合她給人的感覺,雖然國畫對我來說是比較弱的一項,但愛畫畫是第二共同點,接著較為熟識後才知她是博士級的綠手指,時常帶花來也給了我許多花苗,愛花第三共同點,一次閒談時也才發現很多年前我們在同家公司,只是不同區域的店,怎麼會這麼巧,更感訝異的是,說到最想去的國家,居然兩人的答案是同一個,驚訝的是有另一個人和自己那麼相像,朋友不就是這樣慢慢相處認識了解而有交情。

姓氏為我們帶來笑點,總會和數字連在一起,而我們也是這樣自娛娛人好笑就好,妳的6+2真是經典,讓人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,妳是所有同事中第一個知道我有blog,但沒告訴妳這裡當然妳根本不會看到,只是想寫下一些心情和感覺。
 
頻率相近感覺對了朋友的開端,至於緣份是長是短誰也不知道,有心維繫必能長久,老友也是從新朋友開始不是嗎?有時話不必多你就能明白我,一個眼神或一個微笑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我覺得兩個人就像兩條線,可以是平行線,也可以有交叉點,更可以圈成一個圓。僅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還是短暫的過客?我認真看待你我的緣份,在圓中有很多交集和分享,這份緣說來不易。

這些不是只為這位同事而寫,有緣相聚時要把握要珍惜但不強求,若是頻率相近能相遇就是件另人開心的事,只是太容易得到的不能以為是理所當然,不自私多點同理心,人是有感覺的動物。

感恩妳的善意,點滴在心頭,緣份讓我遇見妳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