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年終於過去,不太順的一年狀況連連。2010年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,但想記的事就這樣一直拖著,看看照片的日期竟是近三個月前,一積數篇沒想到就這麼欠過年了,這裡的草恐怕都有人那麼高了吧?

無心寫主要是身體狀況太多工作也忙實在沒心思,健康問題一直讓人心煩意亂,硬ㄍ一ㄥ的快要受不了,離職的念頭強烈,12月中終於鼓足勇氣向主管要離職單,是個尷尬的時間點只想好好休息一下。但在待和上級談話前,主管轉答上司的意思讓我正常時間上下班不超工時減少久站,上級的特別通融讓我不知如何是好,要我不要那麼快就放棄。提出辭意的當時自己都覺得眼眶一直是濕的,工作雖有不如意時,想到因為這樣要離開相處這麼久的同事,還是難過的情緒多於對往後日子的不安感。猶豫了一下,先依上司提的不超時工作,當給自己再一個禮拜的時間,若沒改善就是該給自己放大假了。

身體的狀況只有自己感覺得到,一週的正常時間上下班,等於減少了二十多小時的站立時間,休息時間多復健也較有效果,而不是一直反反覆覆,最後還是決定先做再說,從那之後似乎加班時數也全縮短了,最後一週平均兩小時,其實很多同事一聽到不用加班都很雀躍,因為實在怕了,熬過了最忙的那段時間,過了冬至忙碌的工作也算告一段落,前幾年的過年前忙碌因今年短期PT倍增還好工作量正常。

 

人生總會有一些時刻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如何做選擇,一個念頭一個決定很可能讓之後的生活有不同的變化。

年底照例公佈尾牙日期訂在1/23,在那之前完全沒去想自己還能去吃這個尾牙,地點和去年相同,同樣等了很久才出發,不同的是今年人多兩部車北上,主辦單位不同就連節目也不是往年的員工表演,主持也是請專業的活動主持人,但還是熱鬧不足整體差強人意,多數人就是吃喝等抽獎也不用多所期待節目內容,一月底短期PT就要走了這一餐真像在餞別。

一連四年都抽中自己有預感今年應該是禮券吧,一進會場簽名報到領到一張撲克牌,再在上頭簽上單位和姓名,經說明這就是今年不同於往年的抽獎方式,不是抽出姓名條而是抽撲克,每抽一次中獎者便有五名,同桌的同事幾乎是同花色,而一直抽出的多是紅色,有人說小獎都給他們這樣我們機會大些,真是這樣嗎?最後還真是有人中二、三獎,而且是年年抽中的,而我也意外的差點成了最後那位特獎幸運者,越大的獎名額越少,真的沒想到最後抽中的竟然就是手中這張黑桃五,上台還是玩選撲克,中獎的只有一名,這真是離特獎最近的一次,自己都感到非常戲劇性,從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參加公司尾牙到差點中最大獎,步出餐廳平時沒交集的辦公室小姐還來分享我的好運,我直言運氣不好,不過最後安慰獎也有一千現金和三千禮券,但對我來說這已是個好兆頭,2010一開始的好預兆。

隔天有人問我和這42吋液晶電視擦身而過很可惜吧?直覺反應是真的中了也搬不回去,事實我也中了五分之一呢,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,不實用的還不如禮券好用,現在最想要的應該就只有健康。

經過這幾個月的復健之路,身體狀況漸漸有所改善,從站立困難到現在能跑,慶幸遇到一位不錯的醫師,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更懂得珍惜和知足,珍惜還能工作的機會和能力知足現狀,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,不記得在哪裡聽過這樣的故事,大意是很多動物和人都在屋子裡會覺得屋子好小,但全放出來時便覺得它可一點都不小,事實上屋子還是原來的屋子,但因逆境讓人思考的方向改變,受過更大苦後雖然在別人眼裡還是有苦,但會更珍惜比較不苦的部份了。

從決定再繼續待其實也沒有時間表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完成許多夢想,公佈今年旅遊地點正是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,不確定自己能待到何時,不知道能不能走得動,想了很久考慮了一個禮拜在最後報名截止前填了報告表。上個路口轉了彎這是第二個,因為選擇的不同前面的風景便因此有了變化。

接下來的風景會是如何,都是自己的選擇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