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下半年真是狀況連連,從扭到腳、犁田、手骨裂傷到現在坐骨神經痛,我想很難找到像我這樣諸事不順的吧?

一直有個原則就是不向人借貸欠債,但沒想到還是欠了這健康債。健康,每個人都想要健康的身體,但總是年輕時不注意,年紀長了感覺到時便要開始一點一點的還這個債,扭傷、手傷、犁田的皮外傷容易好,但又面臨棘手的坐骨神經痛,想必是要和它長期抗戰了。多年前看中醫也曾提到這病症,怎知這幾年下來的腰痠腿痠其實全是病徵,加上坐骨神經痛的大忌--久站、搬重物又是工作所需因而加重了病情,恨不得將右腳除了才不會如此痠麻難受,真是一種痛不欲生,抽痛時如鑽入骨中連站立都成問題,實比牙痛有過之而無不及,嚴重時成了木頭人無法移步,真不知自己是靠著何種意志力撐過來,撐著不缺勤。

連服中藥外加熱敷護腰全用上,症狀雖減輕不至於無法施力站立,但還是常在下班後因久站痠痛加劇,健康和工作要怎麼取得平衡?尤以上週最為難熬,忙碌的一週,新機台進廠日本技師前來作調整與指導,溝通上雖有翻譯不成問題,忙碌且充實也學到些寶貴經驗,但被迫連站一整個禮拜沒時間也沒得坐,再加上工時延長常覺右腳已非自己所有,已經帶著手傷連同腳也快不行,心情是一定會受到影響,但也總安慰自己至少有班上還有班可加,趁著沒老到動不了多存些老本才行。想放慢腳步又怕為現實所淘汰,遇上了還是得面對,正逢大月很可能要一直加班到過年。

藥還是得吃醫生還是得看,持續的醫食同療加最近幾天較不必久站,還好感覺好了許多也不再有鑽骨般的痛楚。中醫的看法病因起於腎,但職業傷害應該也多少是吧。

想起那位翻譯阿伯的話,閒聊中他說我孫子都比妳大了,他28,害我愣了一下是有看起來這麼年輕嗎?他竟以為我才20來歲,而看不出實際長了他孫子n歲。我也以阿伯為例請同事猜他的年紀,有位同事說背影看四、五十正面五、六十,但實際上阿伯的年齡是八十一,耳聰目明身子直挺看不出老態,連蹲下站起也看不出已上了年紀的敏捷,他說他四、五點就起床運動有時去爬山,是一種懂得保養的健康,難怪讓人看不出他的年紀。反觀自己卻不是這樣的狀況,病痛一上身有種不得不服老的感覺,這陣子就覺得老了好幾歲,八年級生都進職場了怎麼會還年輕,儘管心還想年輕身體卻漸漸不聽使喚。

上週回診,手骨雖癒合了但彎曲的動作還需時間自我復健,短時間內也還無法回復到正常的狀態,但至少不適和不便減少許多,應該是能出關了,想到停工好幾個月的相機真覺對不起它,小花園的花也一直沒拍,趁著這個假日的好天氣終於可以出去透透氣。

有陽光,真好。健康,才更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f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